压紧压实林长、田长职责 守住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3-05-12 08:50:24 | 来源:市财政局

5月6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志权赴南部县督导调研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及田长制工作时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坚决守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在大王镇,黄志权现场查看了金子山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仍处于森林火情火险易发高发期,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包保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有效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做到户户知晓、人人有责;要严明工作纪律,以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


在伏虎镇,黄志权现场查看了蚕子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指出,各级田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田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将保障粮食安全、撂荒地整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统筹结合,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同时,他还强调必须抓好两个质量,一个是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二个是粮食种植管理质量。

当天,黄志权还来到了伏虎镇坟嘴岩地质灾害监测点。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地灾隐患及时整改销号。


作为田长制、林长制和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我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曹榆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