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3 14:44:11 | 来源:市财政局

224日,全市财政工作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市纪委全会精神,省、市两会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财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问题困难,研究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财政经济极为特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拉闸限电、更大规模减税退税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多重困难,全市财政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市委“强理念善转化、不折腾抓落实、保稳定敢担当”工作总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抓收入、保支出,持之以恒防风险、促规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财政工作还面临一些问题短板,必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牢牢把握宏观经济趋势和中省财政政策,围绕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明确建设现代化南充总遵循、总取向、总牵引、总思路、总抓手和总要求全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必须坚定12345”财政工作思路。“1”是聚焦“一个目标”。以开展财政“指标提升年”行动为总抓手,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实现收支预算执行及防风险等重要指标在全省 “争三、保七、守十”。“2”是树牢“两大理念”。树牢“以政领财”理念,树牢“大财政观”理念。“3”是紧扣“三大重点”。要增收强支撑,支出重绩效,运行保安全。“4”是强化“四大保障”。做好推动现代产业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保障。“5”是践行“五字要求”。坚持“高”字引领,“快”字为要,“严”字在前,“实”字打底,“细”字着力。

会议要求2023要科学合理编制预算,积极稳妥组织收入,有保有压安排支出,坚决坚定防范风险,推动全市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以赴抓好收入,坚决完成全年收入目标,积极争取中省更大支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二要全面强化支出保障,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坚决保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保障其他重点支出。三要坚决抓好风险防范,强化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坚决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全面防范财政运行风险。四要不断深化改革管理,转变财政支持方式,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强化财政监督管理。五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财政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恒元作了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经开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机关调研员、科长以上干部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