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全市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09-20 09:47:57 | 来源:市财政局

    9月16日,全市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现场会在仪陇县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现场观摩与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分享工作措施和典型经验,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要进一步优化“五个一”村级组织会计管理模式,提升会计核算质量和财会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村财乡管”向“村财乡监管”转变,依法保障村级组织的会计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组织会计工作的监督管理,建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财会监管体系,提高基层权力运行机制透明度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站位,将推进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与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相结合,确保《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财政局关于深化村级组织会计管理推进互联网+财会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府办函〔2021〕145号)和《南充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南充市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指引>的通知》(南财会〔2022〕18号)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财政局党组要主动想办法、添措施,找到主攻方向,把握重点难点,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各项会计管理工作向上、向前、向好。要增强服务性,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推动财政部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财政局会计科负责人详细解读《南充市互联网+村级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指引》相关条款;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当地互联网+村级组织会计核算和财会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仪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莉君出席会议并作仪陇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并表态仪陇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到位的保障,奋力推动村级财会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前往仪陇县民营经济发展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新政镇南门社区,现场观摩了解仪陇村级组织代理记账情况和社区会计管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