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谱写南充城市管理新篇章

时间:2022-11-05 09:23:46 | 来源:信息宣传科

113日,南充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家德在市委常委会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赵平强调,全体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奋力谱写城市管理新篇章。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城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精准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城市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精准把握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三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和实践创新。一是迅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要丰富学习方式,班子成员带头学、交流讨论相互学、干部职工大家学、纳入考试推动学;要与推动城管工作、选树先进典型、深化强转树活动相结合。二是积极谋划贯彻落实措施。要围绕“12345”的思路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即:构建一套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转变两大职能(由被动整治向常态管理转变、由事后执法向事前监督转变),健全三项机制(考核评价、多方监督、教育引导),提升四个能力(依法行政、组织协调、群众工作、队伍建设),实现五化目标(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智慧化、全民化),坚持做到大城众管、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法管,多管齐下,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三是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迅速开展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抓好城市光亮工程修复、园林绿化打造维护、植物病虫害防治、市政设施安全普查、市容环境秩序整治等专项治理,切实推进省文旅大会筹备、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复查、城区停车收费等相关工作;要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并谋划明年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今年目标任务,及时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的工作计划,持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要以严肃的工作纪律提升工作绩效,机关纪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及上班纪律的检查,坚持疫情常态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