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景观园林处调研南充园林绿化工作

时间:2023-05-05 09:30:00 | 来源:信息宣传科

424日至25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景观园林处一级调研员吴秋阳带领相关园林专家来南充市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在南充市城管执法局、南充市住建局及南充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吴秋阳一行先后考察了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和黄金江岸公园建设

座谈交流会上,南充市城管执法局汇报了近年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情况,提出了建设嘉陵江城市公园及绿道体系的构想。阆中市园林局汇报了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创建国家生态城市的构想。营山县公用事业管理局汇报了巩固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及争创国家园林城市的相关工作。

省厅调研组专家对南充近年来的园林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对南充市建设嘉陵江城市绿道和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提出了具体路径和方法。对阆中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和营山县争创国家园林城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指导。     

南充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赵平对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提出三点工作打算。一是坚持规划先行,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针对性的推进增绿扩绿建设项目。二是坚持多元投入,与公园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更新行动等相结合,注重一体化推进。三是坚持服务为本,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要充分体现人性化服务,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

吴秋阳指出,南充市积极推进本地区园林城市(县城)创建工作以创促建、以创促管,在园林绿化地方立法、专项规划编制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吴秋阳强调,湿地公园建设开发要与生态保护及自然修复相协调,切实减轻建设后的养护成本;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要按照住建部试点通知要求,科学合理确定开放共享具体点位,分批次公布开放共享清单,并加强管理和服务配套。南充市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加强对县(市、区)园林绿化的监督指导,推动全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秋阳一行于25日对阆中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