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凡带队开展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调研

时间:2022-11-28 15:33:22 | 来源:南充人大网

        11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队在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开展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顺庆区南门坝垃圾中转站、嘉陵区李渡镇枣垭寺村、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高坪区天来豪庭小区、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现场了解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开展情况,听取了项目单位、乡镇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市辖三区人大、市辖三区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立法相关意见建议的汇报。

沈一凡指出,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立法目标,找准立法切入口,把准立法关键环节;要聚焦立法重点,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细化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和保障中制度机制、设施建设、奖惩考核、部门责任等内容,并针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组织专门力量,分专题调研与推进;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全民参与、城乡统筹的原则,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公众参与意识,共同打造颜值高、气质佳、魅力大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兴果、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商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唐甜 龙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