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旦 “洗城美容”扮靓家园

时间:2023-12-19 10:17:26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迎接元旦佳节的到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进入12月,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所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实行清扫保洁精细化作业,加强机械化清扫保洁频次,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城市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精细化、常态化,提高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12月18日上午,记者在高坪城区看到,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所采取“人工+机械”作业方式,采取定段、定岗、定人,避开车辆和人流高峰期,出动4台洒水机,4台抛物机,每天不间断对高坪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路沿石等区域进行洒水冲刷、清洗、喷雾作业,加大对主次干道、园林绿地、重点地段等公共场所周边的保洁监管力度,对遗落在路面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有效降低道路扬尘。

“每天早上7点开始,环卫工人就对沿街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破损、脏污垃圾桶、果皮箱以及沿街护栏,进行清洁、冲洗、维修、更换,确保街面环卫设施干净整洁。”该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元旦佳节的到来,该环卫所统筹安排,持续发力,以环卫精细化管理为标准,组织环卫工人开启“扮靓”城市节前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以“新颜”喜迎新年。

据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日至10日,该局环卫所清运垃圾3000余吨,全力美化高坪城区“颜值”,为市民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下一步,该局环卫所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精细化”的深度保洁作业模式,持续抓好道路保洁工作,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