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公益课堂学习垃圾分类

时间:2023-11-22 11:05:41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让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好习惯,践行“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11月19日,西华师大附属小学的学生代表来到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绿启分”垃圾分类公益课堂。

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科普教育基地内,一幅幅巨大的垃圾分类图,图中各种垃圾简明易懂的归类,让孩子们一眼便明白垃圾分类的基本概念,讲解员还根据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等方面为学生们详细讲解,让大家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

为了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更加深刻,讲解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了同学们的生活垃圾分类能力。带同学们一起做“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把废旧的矿泉水瓶和报纸制作成一个个笔筒,让同学们体验了手工的乐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与生活环境的重要关系,并倡导大家从身边的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做好光盘行动,不剩饭菜,节约纸张,绿色出行减少低碳,减少垃圾产量,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学校主动推动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校行动起来,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西华师大附小秉承“绿色教育”特色办学思想,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校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100%。学校携手南充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成立“绿源行”西华师大附小分行,“绿源行”设有行长、天使、精灵、使者,他们各司其职完成垃圾分类相关工作。2018年以来,全校共回收可回收物7160公斤,有害垃圾153公斤。开展“变废为宝”亲子环保作品大赛、“小手牵大手,分类好帮手”等亲子活动,校内外参与人数一万多人次,辐射家庭6000多个,通过教育一个孩子,牵动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让更多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

“除了西华师大附小外,我市还有很多中小学校都在积极宣传和落实垃圾分类。”南充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充严格落实住建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要求,完成市辖城区501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将垃圾分类纳入课堂教学内容,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1500余次,开展家校互动500余次,持续巩固校园这一引领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的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