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齐参与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时间:2023-08-29 09:45:23 | 来源:南充日报社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为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8月27日,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充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携手志愿者,走进顺庆区香江国际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大家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废弃电池扔红桶,保护环境你我他。”8月27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在香江国际小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让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有初步了解,然后结合手册内容,向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居民一起开展游戏,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学会分辨垃圾种类。500余名小区业主和社区居民参与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我们小区一直都有用于垃圾分类的垃圾桶,之前因为宣传较少,我不太懂垃圾分类的知识,扔垃圾的时候都不分类,今天,小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回去后,我要给家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守护居住环境。”该小区业主张女士说,参与此次活动让她收获颇多。

“爷爷,这个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的垃圾,我们应扔在这个垃圾桶里。”该小区一个小朋友现学现卖,在扔垃圾时,对他的爷爷说道。

南充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对提高小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