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一个孩子 影响一个家庭 辐射整个社会

时间:2023-06-15 09:02:18 | 来源:南充日报社


“同学们,大件家具属于什么垃圾?”近日,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与顺庆区吉庆巷小学,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课走进校园。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前世今生、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指南等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当天下午,同学们走进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孩子们通过观看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图片与视频、体验垃圾分类体感游戏等不同方式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及我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

在生动有趣的“变废为宝”手工课上,讲解员仔细地给同学们讲解制作步骤,同学们融合了奇思妙想和科学知识,展现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环保理念,从实践操作中感受到资源循环,垃圾减量的意义。

活动最后,讲解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徽章。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从自己做起,同时告诉家人朋友要做好垃圾分类。在家里、学校中发挥“小主人翁”意识,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践行。

“希望通过这些科普活动,让同学们当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倡导者,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负责人王元顺说,践行节能减排,争做低碳先锋。每年的生态文明宣传周、节能宣传周、地球日、环境日、低碳日等时间节点上,他们都会联合不同的部门,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进社区、进学校等,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绿色节能意识,为保护地球、节约资源、建设美丽南充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