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1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5-09-01 15:36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31日下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1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就贯彻市委工作会议“推进依法治市、抓好扶贫攻坚”开展专题讨论,并研究了加强消防基础建设有关问题。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向东指出,行政监察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能,要严肃政纪,保持行政机关廉洁行政;要保持政令畅通,确保政府重大决策及时有力执行;要规范行政行为,确保行政决策合法合规。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好行政监察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会议就贯彻市委工作会议“推进依法治市、抓好扶贫攻坚”开展专题讨论。向东要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在行政权力边界上,以建立健全“三张清单”为重点,做到职权清晰、责任明确;在行政决策程序上,以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为重点,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在行政权力行使上,以严格规范执法行为重点,确保法之必行、有法必依;在行政权力监督上,以深化政务公开为重点,不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关键要把握好两头,一头抓领导干部这个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用法、守法,另一头也要做好普法工作,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于扶贫攻坚,向东要求,要转变扶贫方式,变输血为造血,扶贫开发要由过去的“大水漫灌”逐渐转变为“精准滴灌”,实现精准扶贫;要鼓励自力更生,避免出现等靠要现象,坚持产业扶贫与能力扶贫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努力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消防基础建设,提升消防应急水平,有效防控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