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7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4-07-08 17:45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7日下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79次常务会议。会议同意社会保险实行市级统筹,要求制订完善严谨的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

  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胡光明、朱家媛、廖伦志、杜延茂、刘作鸿,市政协副主席王星照,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据悉,社会保险将建立统一的市级统筹制度。包括:统一缴费比例。全市社会保险的缴费比例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统一管理和调剂基金。社会保险统筹基金实行全市统一全额缴拨,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统一管理;统一社会保险制度。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社会保险待遇计算办法;统一建立责任分担,共防风险的机制。加快经办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全市统一的计算机网络,强化管理手段。

  向东强调,要根据省上相关精神,充分借鉴外地社会保险实行市级统筹的经验,制订科学合理严谨的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要建立更加完善、更加严格的督察督办机制,对可能出现的弊病和风险进行有效防控。

  向东指出,要本着有效提高基金辅助共济能力、有效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的原则,明确界定市县两级政府、财政、人社和社保经办机构在确保发放和扩面征缴等方面的责任,辅之以科学合理、严格执行的基金预算制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市级统筹。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在市辖三区和西充县开展城市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