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2-026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充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4-24
文号
南府函〔2022〕27号
有效性
有效

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征收顺庆区潆溪街道部分集体土地的公告

时间:2022-04-25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有关规定,现就依法征收潆溪街道部分集体土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批准情况。2022年3月8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1年第15批次建设用地的批复》(川府土〔2022〕316号)批准征收为国家所有,作为南充市2021年第15批次建设用地。

二、征收土地范围。南充市顺庆区潆溪街道冯家寺村2社0.0178公顷、4社0.7024公顷、5社5.4722公顷,村集体0.2849公顷,共计6.4773公顷土地(其中:集体农用地6.2265公顷,农村集体建设用地0.2508公顷)。

三、征地补偿标准及安置方式

(一)征收土地补偿标准

1. 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按《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南府函〔2020〕97号)确定的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补偿标准执行,征收集体农用地以外的其他集体土地补偿标准,按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减半执行。

2.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按《南充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南府发〔2020〕10号)规定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执行。

(二)安置方式

1. 被征地农民社保安置。按《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川人社发〔2018〕46号)规定执行。

2. 农村村民住宅安置。按照《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对农村村民住宅按照先补偿后搬迁、居住条件有改善的原则,尊重农村村民意愿,采取提供安置房或货币补偿的方式给予公平、合理补偿。

四、顺庆区人民政府按照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内容,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五、被征收土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对《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南充市2021年第15批次建设用地的批复》(川府土〔2022〕316号)征地批复不服的,应当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四川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本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诉讼期间,不影响土地征收工作的实施。

六、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公告期限为10个工作日,公告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充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