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传统地方戏剧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2-30 09:55 | 来源:南充日报

12月29日上午,《南充市传统地方戏剧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条例》的立法过程、主要做法、主要特点进行了介绍。熊建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多方联动,汇聚推动《条例》实施的强大合力;要突出全面有效,着力加强《条例》实施的监督检查。

据了解,《条例》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条例》切口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条例》突出问题导向,直面现实短板,聚焦传统地方戏剧传承发展活动中的显性矛盾,设立基本制度、提出解决方案、作出细化规定,让传统地方戏剧“活”起来。二是《条例》立得住,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条例》坚持守正创新,建立传统地方戏剧资源数据库和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推动传统地方戏剧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是《条例》有特色,具有较强的创制性。《条例》结合我市地方实际,把人民群众普遍认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上升为法规规定,从立法层面助力传统地方戏剧“传”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