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17 09:32 | 来源:南充日报

11月16日下午,南充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情况。

据了解,2021年,全市开展医疗机构现场执法425家次、医废处置单位36家次、污水处理厂274家次;成功开展2020———2021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长江经济带暗查暗访工作、全市垃圾渗滤液专项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检察、公安部门,开展了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生态环境局配合市自规局,成立3个工作组,针对全市砖瓦行业暨砂石生态环境问题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专项督导。

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全面推进,成绩成效也非常显著。今年截至11月8日,全市共办理生态环境违法案件181件,处罚金额1320.09万元,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及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司法机关的五类案件数为7件,极大震慑了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始终保持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创新科技监管执法手段,推行行政执法正面清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动南充环境质量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