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0-19 09:40 | 来源:南充日报

10月1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打造“民法典‘一典一析’”“庭审进万家”“群众家门口的片区法官”三大平台。目前,“一典一析”活动已开办5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群众爱听,以生动鲜活的事例给人以启发、启迪并产生共鸣,成为南充宣讲民法典的品牌活动。同时,通过在机关、乡镇、社区、学校、广场等地设置直播点,接通中国庭审公开网,让群众就近观摩本地庭审实况,打通以案释法“最后一公里”,深受群众认同和喜爱,目前在全市中小学和大专院校、村(社区)活动室、购物中心、大型商超等地设置直播点位680余个,直播庭审25场次。

市中级人民法院还以人民法庭为依托,组建“群众家门口的片区法官”平台,将依法治理落实到最基层最前沿。目前全市58个人民法庭全部建立微信工作群,开展法律咨询11200余次、调解指导2600余次。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创新司法便民举措。1至9月,全市法院办结各类执行案件28021件,同比上升18.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