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研究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或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七)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八)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九)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十一)负责县政府机关的行政事务工作;承担县政府的有关接待工作;做好机关大院及家属宿舍的治安保卫、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供给关系在县政府办的离退休同志的管理服务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县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分析我县金融运行情况;拟订全县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督促落实县委、县政府金融工作部署。

(十三)负责贯彻执行党的外事侨务政策,管理全县的外事侨务工作。

(十四)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秘书股

负责办公室对内对外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校对;负责管理政府及办公室印章;负责办公室值班工作;做好电话、传真、群众来信的记录和答复;负责各类文件的签收、登记、送审、传阅、发放工作;负责各类档案资料的管理;负责县政府和办公室报刊、资料的订阅、登记和收发;负责阅览室的管理;负责网上公文的签收,送阅,上报;完成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急管理股

应急管理股主要负责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大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履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负责接收和办理向县政府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承办县政府应急管理的专题会议,督促落实县政府有关决定事项和县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指导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组织编制、修订《蓬安县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检查指导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和实施,组织审核专项应急预案。负责全县各类重大、特别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披露、新闻发布以及与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负责与驻县武警中队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联系。负责贯彻执行抗灾救灾的方针、政策;处理抗灾救灾事宜。指导全县抗灾救灾工作;对省、市、县安排的抗灾救灾资金、物资提出分配意见并监督检查执行使用情况。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四川省防震减灾条例》;负责指导、处理、监督、检查本县的防震减灾工作;负责拟定有关防震减灾措施办法。

(三)督查督办股

承办《政务通报》;负责监察、审计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完成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财贸金融股

承办《政务调研》,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办理财税、金融、法制、国防动员(含民兵兵役)、国土管理、目标管理、民族宗教、档案、修志、保密、外事侨务对台、应急及防震减灾、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环保、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人口和计划生育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县人大、政协、统战、部队等方面工作。完成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农经股

负责政务信息,统筹协调文秘股室按规定完成上报信息和编发《政务信息》,汇总办公室上报信息采用情况及《政务信息》编发情况,参与信息工作考核;办理农业和农村经济、扶贫移民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完成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社会事业股

承办《政务简报》。办理公安、司法、信访、维稳、科技、教育、民政、医药卫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老龄、妇女儿童、残疾人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完成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工交股

办理工业经济、民营经济、乡镇企业、信息化、政府信息公开、电子政务、政府网站建设、统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业园区建设、商务物流、粮食、质监、工商管理、邮电通讯、分管发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程建设、旅游等方面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联系总工会工作。完成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综合股

负责办公室党务、纪检、政工和人事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和县政府办公室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和县政府办公室经费计划、调度和管理、报销工作;负责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对内对外接待工作,协调机关服务中心工作;负责办公室用品采购、发放工作;完成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外事侨务股

贯彻执行国家对外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侨务工作的指示和决定。制定全县外事侨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监督、检查全县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侨务方针政策和涉外涉侨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全县各部门外事侨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处理或协助处理全县重大涉外涉侨事务,协调全县重大外事侨务工作和涉外涉侨活动。


机构领导:
机构设置: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