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20号)

时间:2021-05-01 09:04:16 | 来源:南充市政务服务网

“五一”“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加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平安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假期期间不出国(境)旅行、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原因,确需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南人员,应主动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在所在地社区备案,并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出行前提前了解途径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准备充足的口罩、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物资。

三、出行途中积极配合交通站点、旅游景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做好疫情防控,自觉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若出行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四、出行归来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五、交通站点、宾馆酒店、餐饮门店、商场超市、养老机构、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应严格执行扫码进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来南旅游人员请主动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旅游景区、文化场馆、酒店商超等公共场所,应备好“健康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亮码查验等工作。

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八、要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尽量减少聚餐人数,使用公勺公筷,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防范食物中毒风险。一旦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九、号召开展“五一”“端午”节假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利用假期搞好居室内外卫生,清除各类传染病媒介的孳生地。

十、疫苗是战胜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武器,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正确认识,及时关注所在县(市、区)疫苗接种工作动态,主动接种,不断扩大我市免疫屏障。假期期间,全市各地预防接种门诊都将正常开诊,为大家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