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案例选登
诉求编号
NCP20220801472693
受理时间
2022-08-01
诉求类型
求助
诉求渠道
电话
诉求标题
南部神坝停水的问题
诉求内容

市民来电反映:南部县神坝镇大营村8组目前已经停水两三天,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尽快恢复供水。

办理单位
南部县人民政府
办结时间
2022-08-01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在南充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关于南部停水的问题已收悉,经向城乡水务核实,现回复如下:近年来,我县脱贫攻坚和新农村的不断发展,农村自来水用户大量增加,群众用水量迅猛增长,加之近期持续高温群众用水量猛增,造成部分偏远和位置较高地区出现水量不足、水压不足、间断性停水问题。为缓解用水高峰期供水矛盾,我司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供水高峰期对部分偏远和位置较高地区采取错峰供水、分片区供水;二是对缺水地区使用送水车进行应急送水;三是各片区供水服务中心立即落实24小时水厂工程管护和水源地保护巡查工作制度,对蓄水池、取水管道及滤池、清水池输水管网展开排查全面,对供水设施发现漏损及时进行修理,全力保障供水设施正常运行;四是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告知用户提前蓄水。为解决用水高峰期供水矛盾,我司采取了改建水厂增大制水能力,新建供水管网复线加大输水能力,新建加压调节工程增强调蓄能力等方式。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南部县24365市民生活全天候服务中心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