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案例选登
诉求编号
NCP20220723447270
受理时间
2022-07-23
诉求类型
投诉
诉求渠道
电话
诉求标题
举办夏日祭活动的问题
诉求内容

市民来电反映:自己通过网络渠道了解到南充市将在2022年8月7日举办“夏日祭”活动,因8月是敏感的月份,在中国的城市中为何会举办日本的“夏日祭”活动,自己了解到市商务局未审批该活动,如未经过批准请相关单位终止在南充市举办“夏日祭”活动。

办理单位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办结时间
2022-07-28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你好,你通过南充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的“举办夏日祭活动的问题”收悉,经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收到工单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相关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核查。经查,我市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均未收到举办“夏日祭”活动备案和申请,也决不允许此类伤害民族感情的非法文化活动在我市举办。 为持续搞好文化市场监管,我市各县(市、区)文化执法队伍将加密执法巡查频次,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一旦发现任何伤害民族感情的非法文化活动,我们将坚决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