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案例选登
诉求编号
NCP20220721442626
受理时间
2022-07-21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渠道
电话
诉求标题
阆中创业扶持政策的问题
诉求内容

市民来电咨询:阆中市针对返乡创业的人员(开办鞋子加工的厂房)是否有政府的相关扶持政策?

办理单位
阆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2-07-26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在“南充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咨询的关于创业政策的问题已收悉,经阆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1、申报对象:本市辖区内所有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创业的城乡劳动者。 2、贷款金额: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 3、贷款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LPR+250BP以内的部分(市场报价利率+250个基点); 4、贴息标准:中央财政承担70%,省财政承担21%,市县财政承担9%; 二、创业培训 :对创办实体的个人可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 三、创业指导 :对创办实体的个人可进行后续跟踪扶持服务,包括政策咨询、开业指导、专家服务等; 四、创业典型宣传:对于成功创业的典范,我局可免费录制《就业点击》节目,大力宣传; 五、免费招聘:若您企业需要招聘员工,市就业局免费发布招聘信息。 若您还有不明之处,欢迎在工作时间内拨打就业服务管理局电话(0817-6306301)或到办公室当面进行政策详询。已于2022年7月25日通过电话方式告知您,感谢您对就业服务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