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赴我市开展整治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督导

时间:2023-03-16 16:16:43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赴我市开展整治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督导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调研员伍诗源率队赴我市开展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在南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座谈会,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打击整治矿产资源违法开采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情况作工作汇报督导组认真查阅了内业资料,随后前往阆中市、南部县、嘉陵区相关建材公司采矿区进行实地走访察看。

督导组要求一要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要从源头抓起;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好各相关单位开展打非活动,形成合力,防止盗采违法行为反弹;三要强化执法力度,做到检查动真格、执法有依据,强化综合监管的作用,将打击盗采矿产资源工作做实做细;四要强化宣传广度,积极向群众宣传打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众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的参与度与知晓度。

督导组强调,要坚持常态化打击违法违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一步加强前端预警,完善“人防+技防”监管模式,坚决对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维护好本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