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中心组第六专题理论学习

时间:2022-09-22 16:00:11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9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中心组第六专题理论学习。根据局党委《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计划安排,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杜颖鉴组织领学了《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综述》。

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震寰以《树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新发展理念,推进执法监督创新发展》,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荣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执纪,确保自然资源系统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锡效以《以高质量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城乡高质量发展》、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沈朝中以《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变成普遍实践》,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杜颖鉴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为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马文林同志指出,要在学习中升华思想。理论思维能力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内容,领导干部不能没有理论思维的支撑。要在学通弄懂理论精髓的基础上,就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分析现实情况,对实践经验进行总结概括,努力获取规律性认识。

马文林同志要求,要在学习中锤炼党性。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的选择;有什么样的理想,就有什么样的方向。要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点亮干部心中的明灯,教育引导干部常思“四风”之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那股子精、气、神。

马文林同志强调,要在学习中推动实践。坚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我们要敢于梦想、敢于变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保持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工作激情,创一流业绩,站前列、当排头,向市委和省厅党组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

为了确保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效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前已经自学了指定书目。在此基础上大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聚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创新发展,助推建设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深入基层工作一线开展了实地调研,形成6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冯国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小春、市统一征用土地办公室主任易小艳,调研员袁毅、彭太平、杨吉洪,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