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9-22 15:51:44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9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307党委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五室主任刘凯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进行了精心准备。一是深入开展专项学习。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局党委和班子成员在会前进一步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梳理反馈意见。结合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二专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是广泛征求社会意见。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收集到意见建议7条,全部纳入了发言内容。四是全面开展交心谈心。各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科室(单位)和联系县局的负责同志也进行了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五是着眼问题深入剖析。重点从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责任、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作风和遵规守纪、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检视剖析。

马文林同志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位班子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剖析发言结束后,刘凯主任作点评讲话,他认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切实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是一次十分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履责、融合、破难、同步、无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

马文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一是以改促学,着力固本培元。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等作为必学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改促服,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事关营商形象、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理念,切实解决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实现强化服务塑形象、优化环境促发展。三是以改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提升与制度完善紧密结合,针对巡察中发现涉及行政审批、保障发展、服务民生等领域的各类问题,健全长效机制,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营商环境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四是以改促干,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