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9-20 09:03:12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南充市气象台2022年9月19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市辖三区、仪陇、营山、蓬安有大雨到暴雨(40-80mm),局部大暴雨(120-150mm),其余地区中雨到大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沈朝中18:30组织召开全市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防汛减灾视频会议精神及田庆盈副省长重要批示,会议通报了本轮降雨预警信息,对本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朝中同志强调:

一、监测预警要到位

各地要及时提醒预警覆盖的乡(镇)、村、组及在建工程防灾人员,确保预警信息收得到、有响应,即时“喊醒叫应”监测责任人、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

二、隐患排查要到位

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尤其要加强对人口密集的村庄、学校、工地、旅游景区等区域的排查,确保有人居住及活动区域排查全覆盖。

三、避险转移要到位

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和避险管控各项措施,做到“应转早转、快转、尽转、多转,不安全、不返回”。

四、值班值守要到位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遇灾情、险情要果断有力处置,迅速、准确上报和续报,同时要加大对监测人员的抽查力度,确保到岗到位。

局地灾防治科、地环站人员,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相关股(站)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