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01 17:37:55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7月1日,为进一步树立典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榜样模范中汲取奋斗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沈朝中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会议对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同志以《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马文林同志指出,站位决定方位,坚定理想信念是成事之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干部肩负着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道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一方面,坚守初心,厚植人民情怀;二方面,咀嚼苦难,坚定理想信仰;三方面,敬缅先烈,树立人生榜样。马文林同志要求,格局决定结局,努力锤炼品行是履职之要。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成为一名政治坚定、素质全面、能力过硬的人才,堪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锻造过硬政治能力;二方面,学习提升能力,锻造过硬业务能力;三方面,狠抓落地落实,锻造过硬执行能力。马文林同志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敢于担当使命是动力之源。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忘我拼搏、真抓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期呼唤新担当,下一步更需要全系统党员干部保持“拼搏”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一方面,务必在冲锋冲刺中走在前;二方面,务必在苦干实干挑重担;三方面,务必在心怀大局中促发展。马文林同志强调,自律方能自由,保持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作为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因此,党员干部应时刻保持操守、有所敬畏。一方面,要敬畏组织,懂得感恩;二方面,要敬畏权力,懂得珍惜;三方面,要敬畏法纪,懂得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营造上上下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努力推动发展的氛围,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会议指出,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体现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典型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推动各项具体工作创先争优上来。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扎实推动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创新举措,攻坚克难,为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大力量。会议在全体党员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闭幕。

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震寰同志宣读了《关于批准谯肖等9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和发展吴海龙等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长杨荣同志宣读了《中共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锡效同志宣读了《中共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员会关于表彰“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决定》。“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松、“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周思琪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倩在会上分别发言。

会议观看了张芝、秦瑜两名青年党员录制的《对话•红色追思》朗诵视频,通过赵世炎和夏之栩这对革命夫妻跨越时空的深情告白,与会党员感悟了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

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已培训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