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南充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30 20:04:36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30日上午,南充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震寰主持会议,调研员谭宏伟强调部署具体工作,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解读了《南充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细化了为南充市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提供的各项指标,并逐项分解任务到责任科室。

会议指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高规格动员大会,成立高规格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要求,逐类逐项查缺补漏,抓好申报资料的准备工作,申报资料既要体现规范性、针对性,又要全面反映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体现亮点特色。要加强工作统筹,增进各部门、各科室间的沟通联系,确保跨领域指标完整准确提报。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按质精心准备资料,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既要抓好网上提报资料的整理完善工作,又要重视抓好网络检索、实地复核指标对应的基础工作。要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局门户网站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会议还强调,各部门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