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16 17:00:39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16日,由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顺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承办的南充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天府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南充市西山广场举行。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当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生态安全在身边、资源安全在身边”等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防治有关知识读本和资料300余份并热情接受群众咨询。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南充市直有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各部门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担负的职责为群众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读关于防溺水、出行安全、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等日常安全小知识,同时,利用宣传车播放安全知识音频,发放宣传小手册和宣传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在活动现场,市消防支队和市红十字会还进行了现场灭火和急救演示、培训。

南充市顺庆区委副书记、顺庆区人民政府区长、顺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唐粼波,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南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勇出席了此次活动。南充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教体局等29家市级单位和中省市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