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第四片区座谈会在南充召开

时间:2022-06-06 17:18:2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2日,2022年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第四片区座谈会在南充召开。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胤出席会议。

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致欢迎辞,对李胤组长、省厅各位领导,市(州)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真诚的感谢。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不少成绩。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及时,政治意识比较强。二是“两个责任”意识增强,角色定位比较准。三是纠正“四风”问题严肃,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比较好。四是纪律建设扎实,党纪法规红线画得比较清。五是执纪审查认真,运用“四种形态”能力提高比较多。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全面完成既定任务,切实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好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守住干净底线,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探索对“一把手”监督的协作配合机制,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地方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帮带作用。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政治分析完善廉洁档案。聚焦自然资源行风政风,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优势,将监督职能主动渗透到自然资源系统各个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结合、集中治理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以深入扎实的系统治理成效切实解决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推动行业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持续构建公开公平、廉洁高效的自然资源市场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省国土科研院纪委、省国土空间规划院纪委负责人,监督南充市、泸州市、巴中市、达州市、广安市、广元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组长和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分管领导)聚焦上半年工作开展、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及“双管”干部监督执纪的探索、推动监督行业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典型案例编撰、自然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四种形态”数据收集运用报送情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