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根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工作

时间:2022-05-16 17:19:34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5月13日上午,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全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根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工作视频会议。南充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绵阳市、什邡市就片区专项规划、乡村规划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三台县、仁寿县、富顺县就根治撂荒地工作作交流发言。尔后,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就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和全省根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牵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牛鼻子,充分认识统筹利用撂荒地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把有限的耕地资源用足用好,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李在伟强调,县(市、区)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积极主动研究,科学编制以片区为单元的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摸清撂荒地底数,压实主体责任,出台务实管用的办法,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