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2-04-25 08:46:34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4月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新时代国家安全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十六种国家安全。

4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开展第53“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在西华师范大学集中开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清洁能源替代资源公益宣传活动,利用大幅海报展示了保障水、能源、土地、矿产、森林、生物、环境等资源安全的科普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树立科学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并发放《保护耕地资源.守护粮食安全》、《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防治》、《土地和矿产资源执法监督》、《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有关知识读本、手册和折页等资料1000余份,并热情细致解答相关政策法规。同时,通过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高密度发布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在社会各界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

今年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将组织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市内中小学生参观“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开展中外青年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萌芽,在全社会更深层面、更广范围,推动社会大众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