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青山常绿赓续党辉荣光,中外携手投资美丽地球”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4 18:45:0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23日上午,南充市以“青山常绿赓续党辉荣光,中外携手投资美丽地球”为主题的第53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西华师范大学盛大开幕。2022年,自然资源部确定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青团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结合实际,在我市开展了“青山常绿赓续党辉荣光,中外携手投资美丽地球”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锡效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第53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郭锡效号召大家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全社会共同维护地球家园的生态平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推进嘉陵江流域自然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开展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确保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川中最秀美的丘陵得到精心呵护!

宣传活动启动后,西华师范大学的中外青年学生表演了歌舞、诗朗诵、环保时装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主办方在现场举办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少儿绘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纷纷驻足签名墙,留下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郑重承诺。

开幕式现场,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开展了“世界地球日”有奖知识竞答,还通过自然资源地球科普知识展、矿物标本陈列展等绿色公益活动普及地球和自然资源科普知识。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立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站,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了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以及耕地资源保护、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城市规划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行业知识,发放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折页及自然资源各类知识读本1600余份。

此次开展的“南充市第5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从4月1日持续到4月30日。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西华师范大学国土资源学院将组织开展“青山常绿赓续党辉荣光,中外携手投资美丽地球”蛋糕自制和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市内中小学生参观“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开展中外青年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萌芽,在全社会更深层面、更广范围,激发大众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善待地球,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

本次活动由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青团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华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市友协副会长王兴兵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市内小学、高校青少年和外籍留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