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2-04-16 17:25:00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16日上午,南充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召开南充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中省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市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调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地质灾害指挥部副指挥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功应对和妥善处置了“7.9”“8.6”“8.21”等多次强降雨天气引发的地质灾害,实现了全市连续13年“零死亡”的显著成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守住自然资源领域的重大风险防控底线、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尽心尽力、扎扎实实抓好地灾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隐患排查、监测预警、日常监管上下功夫,尤其要加强对城镇、村庄、学校、医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路、铁路等交通要道沿线,重大工程项目施工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和监测、监管,发现隐患能够避险搬迁的尽量搬迁,不能搬迁的使用预警设备监测,不能预警的采取正确工程手段处理,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更科学、更有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员的主体作用,深入培训一线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隐患点位置、运动轨迹,逃离路线,掌握使用应急通讯设备,采用群测群防、群专结合的方式把好地质灾害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坚持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各地自然资源、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会商研判、协调联动,有效提升科学决策和综合防范处置能力。

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