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3 16:36:40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19日,顺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在醒目位置通过LED显示屏开展宣传,针对附近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帮群众答疑解惑,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免费领鸡蛋”、“专家讲座”推销保健品、冒充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打电话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和传授防骗技巧,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人次,提升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顺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干部力量,通过散发宣传手册、设置养老诈骗专栏多种方式,形成全方位宣传预防养老诈骗、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态势,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