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局抓实做细秋雨秋汛期间防灾减灾工作

时间:2022-09-22 16:12:32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入夏以来,阆中市经历了近六十年难遇的超长高温无雨天气过程,罕见的极端天气给阆中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当前全面进入秋季秋汛时节,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一系列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严密覆盖及工作上不留死角,严防旱涝急转及秋雨秋汛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连日来,阆中局多次召开落实防旱涝急转及秋雨秋汛工作布暑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上级批示精神并严格落实宣传培训到每个实点和每个农户,具体做到工作人员包片负责,地质环境监测站指派专人负责动态信息更新,随时抽查监测人员的电话信息和在岗情况。

阆中局充分发挥驻局督导组技术力量,全面深入展开到乡、镇、村、组再排查,想方设法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叫应”到所有村、组干部,把全部受威协群众“喊醒”,做到人人警醒,目前共计给乡镇发出雨天急需紧急撤离函告22份。同时,阆中局加大力度对全市已开工排危治理项目的现场跟踪督导并严把技术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以便早期竣工投入使用,加班加点对铧厂河等隐患点前期勘察设计、专家评审资料,尽快进入项目招标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