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抓实整改、盘活闲置,不断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时间:2022-09-20 18:15:18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切实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近日,高坪区召开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翰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坪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林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土地法违规问题整改、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全区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东投集团、长乐镇分别就闲置土地处置、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明确了纪律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督察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力加压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压紧责任链条,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扛起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坚持靠前指挥、挂图作战、一线督战,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利用网络、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耕地保护、依法用地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引导其自觉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要注重协同配合,区自规、发改、财政、建设、交通等相关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国企等单位要加强配合、通力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确保全区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高效运转、提质增效;要强化督导问效,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办、区政府督查室、区自规局等部门要组成督导组,加强督察调度和“回头看”,定期通报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对工作不负责、落实不得力、整改走过场,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高坪区相关部门、国企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