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局多措并举做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时间:2022-09-20 18:15:41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持续深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坚决守住老人的“钱袋子”,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22年9月19日上午,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再次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宣传,既在本单位楼下利用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防诈标语、又在人流量密集的街边设立咨询台,通过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向过往群众及老年人进行现场宣传,切实筑牢我县养老诈骗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向过往群众宣传“违法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以打亲情牌误导老年人消费”“以打亲情牌对老年人洗脑”“以食品、保健品进行虚假广告”“电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帮助老年朋友识别养老诈骗的迷惑性、欺骗性,增强老年人应对诈骗陷阱的能力,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诈、反诈意识。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平安和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