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非粮化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2-09-20 18:12:22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耕地,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资源和条件,也是保障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为确保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阆中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下,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防止耕地撂荒和“非粮化”现象,稳定粮食生产,切实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和利用。

为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非粮化”整改战役打响以来,阆中市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迅速成立督导组,贯彻落实上级最新要求,全面部署“非粮化”整治工作,做好任务分解,要求奋力攻坚,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以来,阆中市局深入排查,摸清底数,扎实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改,全面掌握最新真实状况,就问题图斑进行分类稳妥处置、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种植林果、苗木等问题,推动逐步恢复种粮或置换补充,引导低效茶果园等退茶、退果发展粮食生产,多措并举抓好农业生产,让“良田”回归“粮田”,确保粮食生产供应得到有效保障,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为切实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各乡镇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整改工作,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较真碰硬狠抓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立行立改,全面落细落实整改任务,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完成,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虽然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在召开专题会、网格会、上门走访等工作过程中,老百姓的配合度高、大局意识牢固,让非粮化整改稳步推进。截至8月底,阆中市已全面落实整改问题图斑,超额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