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蓬安县国有白云寨林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时间:2022-06-30 18:25:01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23日,蓬安县国有白云寨林场与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白云寨林场举行了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毛康珊、教授缪宁,余岩、四川省林草局种苗站副站长任耀忠、四级主任科员黄锐、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书记陈章国参与授牌仪式。

为加强学校基地合作,促进交流,实现资源互补共享,根据协议要求,在为期5年的合作中,双方按照平等自愿、互惠双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开展深入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合作是双方寻求发展、实现双赢的一次重要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和深化,充分利用社会的优质资源,发挥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建立高校、企事业单位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加快了成果转换,又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会议上白云寨林场场长吴建蒙对林场和国家柏木良种基地进行了介绍,基地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具备非常好的野外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资源条件,同时也愿意为研究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物资保障,也希望四川大学为林场提供强硬的科技支撑,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会议上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毛康珊对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介绍,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四川大学最早建立的学院之一,学院承担了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和开展重大科学技术研究的双重任务,覆盖了作为现代自然科学基础领域的生命科学和作为现代高新技术前沿领域的生物技术,以及它们在林业、农业、工业、 医药卫生、 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野外实习是对林业专业硕士的学生进行学术培养和技能培训的最重要课程之一,希望能在白云寨林场开展林学、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共享科研成果。

会议上省种苗站副站长任耀忠对此次合作也提出了期望,希望双方合作越来越紧密,基地依托学院的技术支持,加快成果的转换,让基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

会议上县自规局机关党委书记陈章国对双方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实习过程中安全第一,二是科研成果的共享,三是必要信息的保密,同时介绍了自己20年基层工作经验,为川大学子答疑解惑,呼吁广大学子到基层来工作,为祖国的林业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