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2-06-30 14:40:26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28日上午,南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局领导,驻局纪检组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局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各股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纳新预备党员,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伟主持。

会议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举行了纳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2 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关于表彰记三等功人员的通知》。

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树猛同志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安排布置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自然资源系统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二是要持之以恒强作风。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持续整治“窗口腐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持续深化廉政建设。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加快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切断利益输送链条,打通制度执行“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给不良之风有可乘之机。

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明胜代表局党委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布置了下半年用地保障、土地出让、森林资源、耕地保护等中心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等底线工作。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标杆,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始终如一的崇高理想,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先人后己、公而忘私的清风正气。

蒋明胜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一是牢记宗旨想作为。“德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员干部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入党誓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把“人民利益至高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观点。二是强化责任敢作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当。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精力和心思聚焦到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中,体现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每一项具体事务中。特别是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是“生命工程”,若对安全隐患视而不见或不会管、不敢管、不愿管,不仅仅是失职渎职,而且是犯罪。三是付诸行动真作为。“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讲奉献、敢作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人民利益至上、群众安全至上、社会稳定至上”的理念有机融入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