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欲发展 规划需先行

时间:2022-05-13 16:48:03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的重大要求,坚持“六个优化”和“四个尊重”原则,统筹发展与安全、开发与保护,紧扣“按实际划分片区,按片区编制规划,按规划优化布局、按布局配置资源”的方向路径,5月10日,中国城市研究院和南充城市研究院组成的两个项目组,到思依镇同步推进镇村两级国土空间规划调研工作。

5月10日上午,思依镇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启动会在镇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为统筹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提升片区乡村人居环境品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项目组一行对镇域基础设施、特色优势产业、中心村等进行了现场调研、收集资料、专家座谈。

项目组一行对镇域卫生院、敬老院、污水处理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切实了解镇域民生设施建设的分布情况。

5月10日下午,项目组对镇域特色产业进行亲身体验,到具有产业发展优势的中心村开展现场座谈。

通过调研,项目组对思依镇重点产业、聚居点情况、特色资源分布情况、道路建设、镇区建设等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对思依镇产业、公服、道路等方面的未来发展诉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详实编写全镇区域的空间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