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自规局全面启动“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 16:46:08 |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5月12日上午,阆中自规局在阆中市市政府的组织下,组织干部职工在人民广场举行第十四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开展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等20多个部门单位,城区有关社区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应急急救演示、救援设备器材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地灾(地震)避险、应急救护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让大家了解、掌握应对灾害事故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10000余份,发送公益宣传短信3000余条,活动广告牌10余个,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本次集中宣传后,自规局将不断扩大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防范各类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平安阆中”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