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1 00:00:00 | 来源:南充住建局

    《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如有疑问请与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东路1号;邮编:637000;联系电话:0817—2666296)。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国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局紧紧围绕“打造阳光政务公开”目标,不断健全公开机制、创新公开方式、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提升公开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根据局领导班子变动情况,我局调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负总责、各科室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并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落实“谁审核、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工作责任。

    (二)健全机制,定期检查。统筹协调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及微信、南充日报等媒体,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工作覆盖面。加大政务公开经费投入,为政务公开顺利推行提供保障。推行定期通报制度,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一并进行检查、考评,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78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017条;累计发布政务微博信息242条,处理舆情4起;梳理“领导信箱”、“在线咨询”等栏目留言127条,办结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5件;上报市政府政务信息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4件,均按期限要求全部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等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公开方式渠道单一,公开资料不够完整等问题。2019年,我局将强化措施,持续强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健康发展。一是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政务公开渠道。继续优化政务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载体作用,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全面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扩大政务公开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定期对信息公开人员、信息采编人员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开展日常培训,切实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