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12-31 00:00:00 | 来源:南充住建局

   《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年报》电子文本通过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南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万年东路1号;邮编:637000;联系电话:0817—2666296)。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为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2条,包括概括信息、计划总结信息、法规公文信息、工作动态信息、会议信息、办事指南信息等。其中,在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685条。认真做好互动栏目,每周定时查收领导信箱、在线咨询的信件并及时办理回复。2017年,共收到互动平台群众来信175件,均及时给予回复。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5件,按照部门职能职责,交办相关科室,对符合法定条件的全部予以答复;全年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件。

二、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深入全面,存在遗漏。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公众参与度不够,方式方法尚需优化

2018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细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措施,不断完善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坚持灵活多样、便民利民的原则,不断丰富办事公开方式,完善办事公开程序,把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全面、有效地进行公开。二是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维护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信息采编人员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