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墙下的“逆风”坚守 — 嘉陵区城乡建设局抗疫实记

时间:2022-09-07 10:40:30 | 来源:嘉陵区城乡建设局


    “我是党员,应当冲锋在前!”当得知疫情防控急需志愿者时,居住在高风险地区上层岭地的嘉陵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张乐、唐伟第一时间报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封控小区上层岭地默默做着志愿者工作。

    疫情发生后,区建设局迅速行动,由局长总牵头,班子成员分点值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99名干部职工在各个社区及街道充当抗疫志愿者。他们摘下日常工地上的安全帽,换上红袖章和绿马夹,不停穿梭在防疫一线,成为人群中醒目的存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建设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防疫一线,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家里几口人,核酸都做没得?”协助社区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有他们;“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维护现场秩序有他们;“做完核酸赶紧回家,不要扎堆聚集!”防疫宣传有他们;“请开门领取下你们购买的相关物品!”居民物资送达有他们。围墙里,无论是信息采集、秩序维护,还是防疫宣传、物品送达,再琐碎细小的工作,他们都精心细致做好每一件事。

    “妈妈,别人这几天都在家,就你不陪我!”虽然家住上层岭地小区,但张乐忙于志愿者工作每日早出晚归,家里七岁的女儿多少有些怨气。“妈妈这也是为了早日解封,你就可以到处去玩了呀!”面对孩子的不解,张乐没有过多解释,和丈夫一道扎入防疫一线。

    围墙里的张乐和唐伟只是疫情下建设人主动抗疫的一个小小缩影。像他们一样每天忙着吆喝、忙着奔波、忙着消杀,每天重复着单调而繁琐工作的建设人很多。像他们一样简单却充实地坚守自己的初心,为抗疫战斗贡献自己一份小我力量的建设人坚守者也很多......抗疫有我,建设局一直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