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先毅带队检查污水处理厂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27 11:36:49 | 来源:供排水科

8月25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带队检查市污水处理厂、泥溪口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南充文峰净水厂疫情防控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检查。

    

在市污水处理厂,廖先毅查看了中控室在线监测进厂水量、水质情况,翻看了进水余氯人工监测记录,并就做好进水余氯处理工作强调,一要加强进水余氯监测频次,准确掌握进水余氯含量,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污水处理运行正常。二要及时安装余氯消毒剂自动加药设备,尽快检修好余氯自动监测设备,确保出水达标排放。

在泥溪口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廖先毅详细了解出水水质达标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防止进水余氯含量影响污水处理。

在南充文峰净水厂,廖先毅深入生产现场检查了出水余氯消毒剂自动加药设备投加药情况,查看了进水余氯人工监测数据、出水余氯自动监测历史数据和消毒剂使用台账,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厂区防疫工作和生产情况。他要求,一是做好应对措施,防止疫情期间进水余氯高导致的生产工艺影响。二是配合属地社区防疫要求,减少人员流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三是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加强余氯消毒剂自动加药设备监管,控制好消毒剂投加量,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