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带队督导流江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2-06-17 11:03:15 |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流江河市级河长廖雪梅率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督导流江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廖雪梅一行实地调研了仪陇县东观河支流断面,现场了解河流流量、断面监测、河道垃圾治理等情况。

在二道镇污水处理站,廖雪梅检查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流江河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下午,廖雪梅主持召开了流江河“四级”河长工作座谈会。会上,仪陇、营山、蓬安县级河长分别汇报了流江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流江河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对流江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建议。

廖雪梅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纳入地方党委、政府考核的重要内容,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围绕近期流江河部分断面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共同抓好流江河水污染治理工作。

关于下步工作,廖雪梅强调,务必警醒猛醒,切实找准问题关键,千方百计扭转当前不利局面,确保流江河水质稳定达标;务必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及时掌握情况、主动作为,形成“共抓、共治、共管”的工作局面;务必强力整治,切实提升治污能力,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污染源整治工作;务必强化督查,切实保障推进有力,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和暗访巡河,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