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赴南部、西充督导调研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6 15:42:29 | 来源:质安科

  

6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带队深入南部县、西充县督导调研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陈有波一行先后来到南部县升水镇、滨江办事处赵家巷和西充县多扶镇原多扶绸厂、凤鸣镇经营性自建房、晋城街道原西充饭店、南台街道鹤鸣路自建房、原川沱酒厂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改扩建用房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用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

陈有波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细做好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漏一幢房屋、不漏一处隐患。要借助专业力量,扩大排查外延,分类进行整治,注重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建房秩序。要科学化制定整改方案,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停业的坚决停业、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全力推进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确保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陈有波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政治大事、民生要事,加力加速抓紧抓实。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自建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全面履行隐患告知义务,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要优化完善危房管理、长效管控等工作机制,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见长效。

南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西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涂开美以及市住建、城管、自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