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议谋实策,聚焦聚力促发展

时间:2022-07-27 15:28:57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共商共议谋实策,聚焦聚力促发展

——市医疗保障局赴南充市中心医院调研工作

为切实发挥医疗保障职能职责,促进医院建设区域医疗技术高地,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城市建设,7月26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带队赴市中心医院走访座谈,倾听意见建议,共议发展之策,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郑和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围绕支持医院建设区域医疗技术高地、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城市建设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海涛首先汇报了医保工作,相关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汇报,医院神经外科、消化内科、检验科、质控办等科室负责人就物价管理、医疗服务和检验项目收费、药械集采以及医保基金支付等发表了意见,双方围绕医院关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真诚、充分的沟通。

任洁平高度肯定医院工作,他表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作出了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医院要锻长板、提升医卫中心建设引领力,直面压力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发挥中心作用,以大发展、大跨越、大进步引领医卫中心建设。补短板、增强医卫中心建设竞争力,正确认识医保与医院、法治与规范、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夯实医院发展支撑要筑底板、激发医卫中心建设战斗力,平衡好医院与人民、把握好成绩与政绩、统一好医疗与医德,筑牢医者仁心、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从业底线。他指出,公立医院必须体现公益性,公益性是公立医院的生命力,这事由单位性质、服务性质和社会性质决定;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从严加强基金监督管理,既对基金负责,也对干部职工负责;坚持爱拼才会赢,奋斗成就辉煌,主动融入医卫中心建设大环境、大趋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铸就辉煌;岗位是干事的平台,珍惜岗位,在干事创业上作示范表率。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郑和平表示,调研组为医院发展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要对标对表,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要加强沟通,积极寻求医保政策支持,为争创区域医疗中心提供保障。

调研组还现场调研了医院门诊自助收费管理系统和医保办经办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门诊自助收费系统建设情况、服务流程、操作方式以及医保办队伍建设、窗口服务和医保费用审核报销情况,并参观了医院院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