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医保支持,助力医院发展

时间:2022-07-21 16:42:18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强化医保支持,助力医院发展

——市医疗保障局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7月2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洁平带领相关分管领导医保基金监管、医药价格管理、药械集采和业务科室负责人赴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走访调研,倾听医院意见建议,指导医疗服务物价管理,研究支持医院发展具体举措。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副院长李敬东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医院相关部门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首先代表医院讲话,医院副院长李敬东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副院长周洪贵汇报了医院医保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医疗物价收费、基金监管、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气氛真诚热烈。肿瘤科、胸外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肿瘤病人终末期姑息治疗双向转诊、日间手术费用报销、物价收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采购管理科、基金监管科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指导,双方坦诚交换了意见。


任洁平高度肯定医院工作,他表示,医院工作有目共睹、成绩有口皆碑、成效引人注目。要坚持服务大局,夯实发展之基,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校准发展方位,抓住发展机遇直面发展短板,在服务大局中引领医卫中心建设。要坚持紧密协作,增强发展之力,市医疗保障局制定了支持医院发展举措清单,充分发挥医保宏观调控、资源配置、政策引领和基金杠杆作用,全力支持医院建设区域医疗卫生技术高地。要坚持法治底线,把稳发展之舵,务必依法依规、规范规矩、自律自警,守好基金安全底线。他指出,公立医院必须体现公益性,公益性是公立医院的生命力;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要坚持爱拼才会赢,奋斗成就辉煌;岗位是干事的平台,要在干事创业上作示范作表率。

杨汉丰表示,医院将主动服务地方发展,积极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医院将主动配合医保部门加强基金管理,严格遵守医保基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欺诈骗保,不该收的钱一份不收,切实守好人民群众“救命钱”。医院将加强与医保部门的沟通交流,充分用好医保支持政策,加速医院发展。

调研组还现场调研了医院医保服务大厅、门诊大厅、体检中心,重点了解了参保群众就诊和报账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